不吃苦瓜。

我享有创作的权利
未读完全文就断章取义私自揣测我下文情节的人我会拉黑,随便你怎么骂我
看心情写文选手
不会写 文笔废物 喜欢刀喜欢很俗的追夫火葬场

【原顾】余伤④

ps:背景不包含原炀跟顾青裴道出与刘姿雯合作的真相,也不包含原炀为了证明自己比原立江强而拼命工作,他是被感情折磨到麻木,也真的疲惫到无力再去回应顾青裴给的爱,所以随口答应了原立江的要求,只是想着走个流程而已。

——————————————

下午两点  京城Sink酒吧。

原炀一席西装坐在店内,指尖时不时地叩击着桌面,像是在等待什么人。

“hi~原总久等了~”

原炀抬眸,一个女人的身影撞进他眼帘。头发卷成大波浪状,身穿一身高定礼服,手上还带着一只看起来价值不菲的表。

“没有,我也刚到。宋小姐午安。”他淡淡地回了一句。

“原总比传闻中的绅士很多呢,而且看起来也是个懂事儿的人,那我也不多废话了,毕竟这事儿就是走个流程。”说罢,宋停挽了挽头发,端起咖啡喝了一口,似乎对这种事了如指掌,就好比是一个演员演已经过了几百遍的台词,最后就算是不在剧场,也能倒背如流。

原炀被原立江逼着来跟这位宋家大小姐见面,但他心里明白,原立江不过是打着促进合作关系的名号撮合他和宋停,不过庆幸的是宋停没有这个想法,为了应付过两边老总,只需要演上十天半个月的戏,再互相给对方套个“未婚夫妇”的名号。

于是他轻轻点了点头。“那就委屈宋小姐跟我演这一出好戏了。”随即他伸出手,宋停礼貌地回握。

“说起来我很好奇。”她喝了一口咖啡望向原炀。

“原总这么年轻有为的男人,居然会找不到对象吗?”

原炀嘴角抽了抽“并不是。”

“那就是有对象咯?不对啊,有对象,老原还让你来和我碰头?”宋停挑了挑眉,用勺子挖下一块提拉米苏送进嘴里。

“…没有。我没有爱人。”原炀无意识地向杯子中加入方糖,再机械地搅拌。

宋停看了眼那杯咖啡,一脸的无语。

“原总,女人你是最不能骗的。因为你根本骗不过。”宋停稍稍打了个哈欠,双手抱臂倚在沙发上。

“你那杯咖啡,再加糖就要成糖水了。”

原炀这才意识到他几乎把一盘子方糖都加进咖啡,他看着那杯棕黑色的液体抿了抿唇,抬手让服务员换一杯。

“宋小姐此话怎讲?”原炀有点疑惑。

“你觉得我会是空手来的?”

“你调查我?”原炀猛地抬眸,撞上宋停一双戏谑的眸子。

宋停堪堪放下茶杯单手支颚看着原炀。

“也不算吧,只是稍微了解了一下原总,以免我们的合作露馅。”

看着原炀警惕的神情,宋停竟觉得有点好玩,生出点鬼点子来。

“如果没查错,原总喜欢男人?”

原炀不可置否,静静地望着宋停“是,又如何。”

“不需要那么紧张,我对你和你的小情人儿不感兴趣。”言毕,宋停从包中拿出手机,就在原炀怀疑她要有所动作的时候,宋停仅仅只是亮出了她的屏保。

“诺。”

原炀微微睁大了双眸,不可置信地看着宋停。

她的屏保是一个年轻女孩的睡颜。

什么样的女人会用这样的屏保?

“如你所见,我和原总一样。”

“我不喜欢男人,并且有一位小女友。”

说着,宋停展示战利品般地晃晃手机。

“她很可爱,我们打算明年飞去澳大利亚结婚。本来跟我爸商量好的,可他临时反悔了。我跟他大吵了一架。最后他跟我打包票,说如果看见你,还是没有任何触动,那他就不会再试图矫正我的性取向。”

“但是现在看来,事态好像更严峻一些,我父亲那时候并没有告诉我,你们两家是合作关系,而原总应该知道恩南集团的少东家和黎总那边的情况,两家联姻亲上加亲,合作也更加顺风顺水。所以我估计我父亲是看中了这一点。再加上他对你的好感度挺高,年轻有为,又不失风度。”

“我其实很厌恶这件事,我如果这么做,太不尊重我女朋友了。不管是因为什么外界因素,我都不应该让她委屈,她是无辜的。但如果熬过这段时间,是为了我们更好的未来,那我愿意这么做。”

“所以我需要原总您做的是,毫不张扬地对外宣张,我是您的未婚妻,混淆老原和我父亲的视听,最好能造成一些大的响动,知道的人越多越好。我这边也会尽力配合您。在二老全部以为我们将要结婚的时候,我会单方面,以我与你讨论婚后发展分观念不合为理由宣布解除婚约,到那时候您只需要点个头。我父亲那边的事儿我会搞定,在这件事平息之后,我会与我的女朋友飞去澳大利亚。”

“那么您有什么打算吗?如果需要我出手帮助您和您的情人脱身,我随时乐意效劳。”

宋停说完,微笑着伸出手看着原炀。

原炀的脸色在宋停的一言一语下越来越黑,尤其听到“宣布未婚妻”时,神情完全冷了下来。

这难道不和当年刘姿雯的事儿一样?那顾青裴会不会…

想到这,原炀突然轻笑了一声向后仰去,重重靠在椅背上,闭了闭眼。

原炀啊原炀,你跟顾青裴都分手多久了。你都说你自己不爱他了,你一句话把他伤的都那么深了。还在妄想什么啊。

原炀慢慢地睁开双眸,他对这种事已经全然麻木,于是举起手礼貌回握了宋停。

“我知道了,合作愉快,宋小姐。”

顾青裴,是不是这样做,我们就真的可以放下彼此了。

他这么想着,心口一阵疼痛。

评论(28)

热度(43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