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苦瓜。

我享有创作的权利
未读完全文就断章取义私自揣测我下文情节的人我会拉黑,随便你怎么骂我
看心情写文选手
不会写 文笔废物 喜欢刀喜欢很俗的追夫火葬场

【原顾】余伤⑤

救命救命好多宝贝给我点赞!!!!谢谢大家的支持我觉得我的文笔还挺烂的说5555……

还是老规矩,ooc预警,追夫火葬场,if线背景,有很多背景在本文不存在,第一篇已经讲述过了~

—————————————————

“毫不张扬地宣布我是你的未婚妻,知道的人越多越好。”

原炀琢磨着这句话,引起大关注有利有弊,有利的是在大众视角下原立江和宋董不敢花什么阻挠他们俩分开的把戏,弊端则是太多人注意了,到时候的舆论怕是能压死人。

想到这,原炀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人名:宋居寒。

想要上个热搜,对宋大明星来说简直就是动动手指的事儿。

原炀打开手机的通话界面向下滑动,选中翻出六年前的记录——他向何故打听顾青裴的行踪。

他犹豫着,最终按下了通话键,在短暂的几声机械音传出时,电话被接通了。

“喂,您好?”电话那头传来一个极温润的男声。

“何工你好,我是原炀,我想请问一下宋居寒现在在您身边吗?”

此时,正在家中,身上挂着一个人型八爪鱼的何故一脸无奈地看着宋居寒。

“在,需要我让他接电话吗?”

“是的,麻烦了。”

于是何故拍拍宋居寒的背示意让他接电话,宋居寒正高高兴兴黏老婆却被打扰,极其不情愿地接过手机。

“喂?怎么原总没在家陪顾总?找我有何贵干?”

何故一惊,他都忘了没告诉宋居寒顾青裴和原炀很早就分手的事情,这冷不丁一句“无心之言”怕是戳了人痛处,于是他用胳膊撞了撞宋居寒让他别乱说话。

所幸的是原炀没多在意,他已经对这种场面见怪不怪了。于是他长话点说,将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宋居寒,这个热搜不能是榜一榜二,太招摇了,只需要引人注目一些,点到即止就好。

“明白了,所以原总需要我帮你小小的上个热搜是吗?简单得很。不过嘛,我有什么好处?诶,说好了我可不差钱啊。”宋居寒百无聊赖地用笔在稿纸上写写画画,嘴里哼着不知名的调。

“我帮你给周贺一找个女朋友。”

“成交。”

于是何故一脸蒙圈地看着刚刚还卖关子不乐意帮忙的宋居寒,像是一下子来了干劲,直接从凳子上跳了起来。

于是第二天,眼尖的人便发现了热搜上赫然多了一条:原家长子原炀宣布与宋家大小姐宋停订婚。下面赫然的一片恭喜,还有一群吃瓜群众一脸茫然:这两人怎么就订婚了?

早晨原炀的公司门前,围观的人也格外的多,他正愁怎么解围,宋停几步走过来挽住他的胳膊向那些人抛出一个风情万种的笑。“谢谢大家关心我未婚夫——不过我们要去办公事了,等结婚了会请大家吃喜糖的~”说着,宋停连扯带拉地将原炀带进公司,走进办公室将门关上,随后以最快的速度松开原炀。

于是原炀看着刚刚还亲亲热热挽着自己的大小姐,正翻箱倒柜地找免洗洗手液。

“别见外啊,不是针对你,是我真的非常不喜欢和异性有肢体接触。”宋停说着,疯狂地向手上抹着免洗洗手液。在原炀看来,那双漂亮的手都搓红了,她的主人还在不停地擦拭。

原炀点了点头。“如你所愿,现在很多人都在关注我们的‘婚约’,包括宋董和我父亲。”

“哟,那看来原总事儿干的挺快啊。”宋停终于停下手中涂抹的动作,举起纤细的手指欣赏着自己新做的美甲。

“有人帮忙罢了。”

“蛤?谁啊?可别找了个嘴巴漏风的。”宋停说着喝了一口咖啡。

“不会。是宋居寒。”

她一听,差点没把嘴里那口咖啡喷出来。

“我没听错吧?宋大明星?”

“嗯。”

“他不是早退圈了吗?当初那首爱何辜唱的可真好听,给他爱人那么高调的告白,把我女朋友都感动的一愣一愣的,不过听说他之前的花心程度不亚于一个什么外号称北美炮王的人,后来这两个人倒是为了他们媳妇儿收心收的死死的,他的朋友都说他天真里带着残忍,我倒是真没想到他也会出手帮人。”

原炀敲键盘的动作一滞,抬眸望向宋停。

“他退圈了?”

“对啊,为爱封麦,可浪漫了对不?”

原炀点了点头,不可置否。

“唉,原总好不好奇我女朋友是干什么?”宋停走近原炀,俯下身子弯眸嬉笑着看他。

“不知道。从来没听过宋大小姐的女朋友是何方神圣。”

“啊哈,你听过才怪了,老娘我金屋藏娇那叫一个好手!勉为其难的告诉你吧,我女朋友可是个法医,而且特别喜欢珍藏各式各样的骨骼,她说这也是一种美,她的房间特别大,有各种各样的陈列柜,什么头骨,盆骨,趾骨,指骨,腿骨啊都有,不得不说,我第一次看见的时候还觉得有点发毛,后来就习惯了,毕竟我之前还喜欢养毒蜘蛛呢。”

原炀刚想随口回应几声,办公室的门突然被推开,紧接着一个身影冲了进来,宋停惊讶地回头,看着那个一席正装的男人。

“呃……您是?”宋停有点尴尬。

顾青裴握了握拳,上下打量着这个与原炀靠得极近的女人,宋停被他看的有些发毛。

“不好意思……?请问您怎么一直看着我?”

“宋停,你出去一下。”原炀发话了。

宋停疑惑地看了看顾青裴,又看了看原炀,总觉得现在的办公室弥漫着一股火药味儿。于是她赶忙离开了办公室。

原炀一看见顾青裴,内心就止不住地觉得疲惫。

“什么事?”

“你订婚了,是么。”顾青裴直截了当地发话,没有一点委婉。

“不是。”

“那她靠那么近?原炀,你骗不过我。”

到底是谁骗不过谁。原炀冷笑一声。

“你说话。”顾青裴皱起了眉头。

“顾青裴。”

“我们分手了。早在三年前就分手了。”

“所以你没有义务管我,我也没有义务管你,我觉得我上次在那栋房子里也说得很清楚了。咱们好聚好散,不好吗。”

为什么,为什么明明知道我忘不掉你,你还要来一次次把我狰狞的伤口撕扯开来。为什么相忘于江湖就这么难。

“不好。”顾青裴冷冷地说。

“原炀,我们之间不可能这么完了。”

我还没得到真相,我还没得到你离开我的真相。

在此之前,我绝对不会再让你离开我第二次。

“我不会答应你跟你好聚好散。如果我这么做了,我会在你结婚那天给你包个大红包。”

原炀闭了闭眼。顾青裴这话是真的,因为自己根本不会和宋停结婚。

顾青裴转身要走,原炀终是再次开了口。

“顾青裴,我们不能放过对方吗。”

嗓音疲惫又低沉。

顾青裴的身影顿了顿,他缓缓转过头,吐出两个字。

“不,能。”

随即,他的身影消失在来往的工作人员之间

原炀坐回沙发,一手抚上前额,长长地叹出一口气。

是啊,六年时光留下的记忆,又怎么会甘愿付诸东流。

究竟怎样的结局,才能对得起这一路的颠沛流离。

评论(29)

热度(46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